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我是一个普通人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六月份在上海的时候和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小孙子共用一个餐桌,然后和小朋友交谈的对白。

小男孩说,我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喜欢科学和数学的普通人。当时还真的有点惊讶,那么小却那么成熟的思想。年纪轻轻就知道平等的概念,平等的价值,我感到很兴会有缘遇见这位聪明有智慧的小朋友,与他交谈。

人本来就是平等的,最后会有人比别人强就是靠自己的努力付出去争取的。所以我很认同这位小朋友的想法,太有智慧了,因为我的偶像Walt Disney曾经也说过一句话: "We allow no geniuses around our Studio."